出国英语口语机场

2024-07-09

出国英语口语机场(精选8篇)

出国英语口语机场 第1篇

机场乘车的急用口语表达该如何去说?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请问旅客问讯处在哪里?

Is there a bus to the city?

这里有到市区的公交车吗?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Plaza Hotel?

有机场到广场饭店的巴士吗?

Is there any limousine?

有接送的轿车吗?

Where does it start?

起始站在哪里?

When does it start?

何时发车?

Where can I buy a ticket?

哪里可以买到车票?

Which bus goes to the Plaza Hotel?

有哪路公交车到广场饭店?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get there.

到站时请告诉我。

The Plaza Hotel,please.

请到广场饭店。

How long will it take?

多久会到?

Can you help me with my bags?

你可以帮我拿行李吗?

Please take my bags to the bus stop for the city.

请把我的行李提到往市区的巴士站。

Could you take my bags to the taxi stand,please?

请你把我的行李提到计程车站好吗?

Can you call me a cab?

你可以帮我叫一辆计程车吗?

Where can I take a taxi?

我要在哪儿搭计程车?

Can you put these two bags in the trunk,please?

你可以把这两个袋子放进行李箱吗?

Where is the bus stop for the city?

往市区的巴士站在哪里?

Take me to the Hyatt on Sunset,please.

你载我到日落大道的凯悦饭店。

How much would it be from here to the hotel?

从这里到旅馆要多少钱?

How often does the bus run?

巴士多久来一班?

Does the bus stop at the Bonaventure Hotel?

巴士会停在波那芬特饭店吗?

How much is the bus ride?

搭巴士要多少钱?

How far is the hotel from the terminal?

旅馆离终点站多远?

出国英语口语机场 第2篇

1. How many luggages are you checking in?

有多少件托运行李?

2. Do you have a carry-on?

有手提行李没?

3. Can you place your baggage up here?

请把行李放上来(传送带上)。

4. Your luggage is overweight.

您的行李超重了。

5. Single or return?

您想要单程的还是往返的票?

6. Do you prefer window or aisle?

您想要靠窗还是靠走廊的座位?

7. We do not have any aisle seats remaining. Is a window seat ok with you or would you prefer a middle seat?

靠走廊的`座位卖完了,您想要靠窗的还是中间的座位?

8. Do you have a seat next to the emergency exit?

有靠近紧急出口的座位吗?

9. Here are your tickets. The gate number is on the bottom of the ticket.

给您机票,登机口号在机票底部写着。

10. They will start boarding 20 minutes before the departure time. You should report to gate C2 by then.

浅析出国英语培训行业营销策略 第3篇

目前英语培训市场可谓种类繁多, 以适合不同人群的需要, 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 (1) 各类考证项目, 以中高级口译、四六级、PETS培训等为主, 适合在校学生和想获得外语能力证书者; (2) 应用型培训, 以实用口语、商务英语、综合英语培训为主, 一般都采用外教小班教学、特色教学, 适合以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为目的的求学者; (3) 出国英语培训, 以帮助学员通过各类出国留学考试, 如托福、雅思、GRE、GMAT、SAT培训等。

二、出国英语培训市场发展趋势

1. 英语培训进入理性消费时代

随着外语培训市场的成熟, 消费者消费越来越理性。一方面, 消费者有一定的品牌意识, 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 将按照自己的定位, 寻找到满意的课程。另一方面, 求学者在参加培训时, 会多听、多看、多比较, 尽可能选择含金量高的项目和机构。

2. 雅思、托福、SAT培训持续走热

根据《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 2009年本科生和高中生将依然是出国留学大军的主力队伍, 其中位于留学热点国家前三甲的是美国3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9%、英国20%。因此与之相匹配的雅思、托福、SAT英语培训将持续走俏。

3. 留学政策利好促成出国英语培训火爆

受到金融危机等影响, 美国签证政策逐步放开, 目前签证通过率已经超过80%,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签证通过率也逐年上升;同时, 在美、英、澳、加等多国的汇率大降的趋势下, 留学成本大大降低, 使得一部分工薪阶层学生将加入留学群体, 进一步促进出国英语培训的火爆。

三、出国英语培训市场整合营销策略

无疑, 2009年出国英语培训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如何能在这块巨大的蛋糕中分到属于自己的份额, 整合营销策略的运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 广告策略

广告是出国英语培训机构常用的传播策略, 大量的广告投放对于占市场分额较大的企业来说是一种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有效手段。

1.1平面媒体

(1) 报刊平面媒体是出国英语培训机构普遍采用的传播方式, 在进行活动或其它的促销时可以新闻报道的形式进行大版面的传播;同时在专业杂志、期刊定向精准投放, 以达到精准营销之目的。

(2) 主要投放于高档写字楼电梯口、电梯箱门、轻轨、地铁移动电视广告、灯箱、校园布告栏等的户外广告, 从社会各个层面扩大企业的知名度。

(2) DM。在营销传播活动中DM以各种形式存在, 从宣传单页到免费赠送的主题小手册, 无不体现DM在营销传播中的作用, 是提升企业形象与口碑的良好手段。

1.2.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大多数的出国英语培训机构都进行了大量的网络营销传播, 建立培训机构的专属网站, 通常可以从几个方面来推广: (1) 针对培训教师, 开展网上教案, 教学法参比, 网上教师评分活动。使他们在整个市场中, 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迅速提升。 (2) 针对培训学员, 引起口碑宣传;开展学员英语主题活动, 网上英语技能PK大赛, 通过上传英语演讲视频, 教师评定和网上投票决赛, 为获奖者提供奖学金或一定价值的培训课程。 (3) 针对培训机构内部, 对机构的办学宗旨和价值理念进行推广。 (4) 设立特色论坛栏目, 与广告完整结合与网络相关新闻的精准定位连动传播。 (5) 与相关行业网站进行超链接, 达到资源共享;同时开展网络咨询、网络报名、网络试学、学习交流、向准学员定期E-mail免费课程等功能, 全方位体现网络营销传播的作用。

2. 促销策略

促销是销售者利用刺激性的销售方式, 来吸引新的使用者和奖励忠诚的顾客, 并提高偶然性顾客重复购买率。在英语培训行业中, 促销的比例占据的比较少, 促销通常都是配合主题活动或主题节日而进行的。

3. 价格策略

相对其他培训机构, 出国英语培训费用相对较高, 故采取多种折扣定价策略。如季节性折扣策略, 在寒暑假期间实行, 吸引部分学生参加短期培训;数量折扣策略, 培训的阶段长, 培训的费用相对折扣;亦可采取会员制, 对会员采取一定的优势, 会员若帮助培训机构宣传或招徕新的学员, 适当的给予其奖励;还可采用分期付款业务, 为争取部分经济条件有限的学员赢得绝好机会。

4. 渠道策略

营销渠道是促使产品或服务顺利地被使用或消费的一套相互依存的组织。运用渠道策略疏通新客户, 在销售渠道上, 聘用专门的营销人员和学籍顾问采用直接销售或电话营销的方式, 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可以对大专院校的英语竞赛取得其赞助权及冠名权, 举办校园巡回讲座, 与出国中介机构等联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进行间接销售。与各国外驻华大使馆、签证中心的合作, 将大大提升企业知名度、专业度和美誉度, 从而提升企业整体形象。

5. 公关策略

公关策略在英语培训市场中运用的关键就是提供优质、价格合理的产品和服务让培训的学员满意, 提高学员的满意度。具体做法可以: (1) 安排一对一学习指导, 引导他们的兴趣, 在培训教师和培训学员之间建立友谊, 及时了解学员的情况。 (2) 追踪学员的学习效果, 进行鼓励和激励。对没达到预期学习效果的学员进行鼓励, 对优异的榜样进行激励。 (3) 记录学习情况, 储存个人资料。 (4) 保持联系, 致以问候。与学员保持长期联系, 举办生日party, 赠送小礼品, 给予节日问候等, 保持与学员家长的紧密接触, 及时反馈和了解学员的思想状态, 不定期组织家长、师生与准学员的联谊活动等。

四、结语

纵观目前的整个出国英语培训市场, 各名牌培训机构竞争激烈, 中小培训机构也竞相抢摊培训市场。但大多数企业都没有将营销传播整合, 而是进行单一的营销传播活动。整合营销传播将是营销发展的新趋势, 各培训机构应重视此种方式的运用, 扩大市场占有率。

参考文献

[1]刘秀荣: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 经济管理出版社, 2007

[2]吴友富, 陈霓:整合营销,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6

[3]慧典市场研究报告网:http://www.hdcmr.com/

出国英语口语机场 第4篇

1.通过率高,承诺如参加OET400学时考前培训未达到C级半价重读。

2.护士赴澳就业移民的必经之路(入学时签定学习就业保障合同,如通过B级未就业将获赔大部分学费)。

3.全封闭教学,清华大学校园环境亲身体验(吃住在清华校园内)。

4.OET考试金牌专家主讲,针对不同级别由浅入深,清华国际英语训练中心另外加设300学时预科课程以帮助学习基础较差的学员。

开课时间分别为:2004年3月29号,2004年4月29号;2004年5月29号

报名热线:010-62799966-8677/8659/8639刘老师、张老师

网 址:http//www.tsinghua.edu.cn;http//www.sce.tsinghua.edu.cn

电子邮箱:jyxyzhangjg@mail.tsinghua.edu.cn;jyxyliudan@mail.tsinghua.edu.cn

出国旅游英语口语 第5篇

1、Is there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here?

附近哪有百货商店?

2、Where can I buy a roll of film?

在哪能买到胶卷?

3、Is there a duty-free shop?

这有免税店吗?

4、I’d like to buy a gift for my friend.

我想给朋友买个礼物。

5、I’m just looking. Thank you.

随便看看,谢谢。

6、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one?

能给我看看另一件吗?

7、Can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吗?

8、It doesn’t fit.

这个不适合。

9、This is just my size.

这就是我的号。

10、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太贵啦。

11、Can I get a little discount?

我能得到些折扣吗?

12、I’ll take this.

我要这个。

13、Can you wrap it as a gift?

你能把它作为礼物包装吗?

14、Do you accept this credit card?

你们收这种信用卡吗?

15、Is there a mistake in this bill?

是不是帐单有错误?

16、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make it tax-free?

能告诉我怎么使它免税吗?

17、Could you deliver it to Boston Hotel?

你能把它送到波士顿酒店吗?

18、Will I have any difficulties with customs?

我过海关有什么困难吗?

19、Could you change it for a new one?

能换个新的吗?

20、Can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机场登机常用英语口语 第6篇

Departure

出发

Terminal

终点、航站楼

【小复习】

灵活运用我们上期学过的句式进行替换吧:

Could you please take me to the Terminal 1?

你可以载我去1号航站楼吗?

Information Desk

咨询台

Escalator

手扶电梯

Elevator

直梯

Check-in Desk

办理登机的柜台

(在酒店办理入住也可使用)

Self Check-in Kiosk

自助登机柜台

Luggage check-in

行李托运

Carry-on

手提行李

机场非常大,找不到路怎么办?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the check-in desk is ?

打扰一下,请办理登机柜台在哪?

= Excuse me,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check-in desk is?

我们以寻找办理登机柜台为例:

A: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the check-in desk is?

打扰一下,请问办理登机柜台在哪里?

B: It’s on the second floor. You can take the escalator over there.

在二楼,你可以乘坐手扶电梯到那。

【小扩展】楼层的英文表达:

Floor:楼层。

英、美楼层的表达方式可是很不同的,美国和我们在国内一样,the first floor就是一楼, the second floor就是二楼……不过到了英国:一楼通常叫做the ground floor,向上一层的the first floor变成了二楼,the second floor变成了三楼……出了国门,楼层表达中的小陷阱大家要分清哟~

实用出国旅游英语口语 第7篇

问候,感谢,交际,询问 游客问讯用语

搭乘飞机用语 澳洲式英文

航班中转用语 搭乘交通工具用语

入境检查对话 酒店用语

入关检查用语 餐馆用语

机场取行李用语 观光用语

入关检查用语 购物用语

兑换外币用语 紧急情况用语

问候、感谢、交际、询问

Good morning 早晨好!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Hello 你好!I can't speak English 我不懂英文

Good evening 晚上好!Yes , Please 请

Good bye 再见!Excuse me 劳驾

See you later 再见!I am sorry 对不起

Good night 晚安!Could you do me a favor? 能够帮我忙吗?

Take care 保重!Please say it again 请再说一次

How are you? 你好吗? Anyway 总之 Fine.Thank you 谢谢你,我很好!Of course 当然

Have a nice trip 祝你旅途平安!By the way 顺便提一下

my name is-----我叫-------if 如果,假设

May I have you name? 请问你贵姓? Besides 另外,况且

Nice to see you 很高兴认识你。Actually 实际上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May I smoke here? 能在这里吸烟吗?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助。May I use this phone? 能够使用电话吗?

You are welcome 不用谢。May I sit here? 能够坐在这里吗?

That's right 你说的对 May I ask something? 我想问点事情

Yes, I think so 我也这样认。Is there a police station here? 附近有警察局吗?

Where is the toilet 厕所在哪里? What time is it now? 现在几点了?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从哪里来的? I am tired 我很累

Whom should I ask to? 我应该问谁? As soon as possible近快---What is this for? 这是做什么的? Please help me 请帮助我It is important 这非常重要 I feel sick 我感觉不舒服

I'm in a hurry 我时间很急 I'm lost 我迷路了

搭乘飞机用语

Where is my seat? 我的座位在哪里? Seat number 座位号码

Where should I put this? 手提行李放在哪里? Airline ticket 飞机票

Could you change my seat,please? 请换一换我的座位 boarding pass 登机牌

May I have tea/coffee/juice/water? 请给我来杯茶 emergency exit 紧急出口

Beer, please 请给我来杯啤酒 life jacket 救生衣

Will this flight get there on time? 航班正点到达吗? This form? 这张表格?

Aisle(window)seat 靠走廊(窗户)位 take-off 起飞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 请告诉我如何填写 Landing 著陆

航班中转用语

How long will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里停留多久?

Are there any duty-free shops in the waiting room? 在侯机室有免税店吗?

I'm in transit to Melbourne 我是换机去墨尔本

How can I get to the connecting flight counter of China airline? 我如何找到中国航空公司办理转机柜台?

Where is boarding gate for China airline CA173? 国航CA173登机口在哪里?

Where can I check in? 在哪里办理登机手续?

What is the gate number? 在几号登机口登机?

入境检查对话

问: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 请出示你的护照

答: here is my passport.这是我的护照

问: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 你到澳洲的目的?

答: Sightseeing(business, study)观光(商务,留学)

问: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Australia ? 你计划在澳洲逗留多久?

答: 10 days 10天

问: where are you staying ? 你住在哪里?

答: I'll stay at Hyatt hotel ? 我住在凯悦酒店

问: Do you have a return ticket to Taiwan ? 你有回台湾的返程机票吗?

答: Yes, here it is.有,在这里

问: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with you ? 你随身带了多少钱?

答: I have 2000 U.S dollars 2000美元

问: Have a nice stay 祝你在澳洲旅行愉快!

答: Thank you.谢谢!

I'm sorry.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对不起,我不懂英文。

Does anyone here speak Chinese? 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吗?

入关常用词

Immigration 入境检查 duty-free items 免税品

Passport control 护照检查 Quarantine 检疫

Outgoing passenger card 入境登记卡 Residents 本国居民

Ongoing passenger card 出境登记卡 Non-residents 外国居民

Customs declaration card 海关申报单 Visa 签证

Currency declaration 现金申报单 Destination 目的地

A gift for my friend 送给朋友的礼物 Valid(invalid)有效(无效)

Chinese medicine 中药 Cash 现金

Prohibited articles 违禁品 Yellow card 健康卡

机场取行李用语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我去哪里取行李?

Here is my claim tag 这是我的托运 行李卡

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urgently? 请抓紧时间找我的行李

How many pieces of baggage have you lost? 你丢失了几件行李? Can you tell me the features of your baggage? 请描绘你所丢失的行李的外表特徵

It is a large leather suitcase with my name tag 是一件大的皮箱,挂有我名字的标签

We may have lost some baggage so we'd like to make a lost baggage report.我想填写一份丢失行李登记单

How soon will I find out? 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找到我的行李

Please deliver the baggage to my hotel as soon as you've located it 找到行李后,请尽快送到我的酒店。

入关检查用语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请出示你的护照和海关申报单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携带的东西有必须申报的吗 ?

No.I don't 没有

Please open this bag 请打开这件行李

What are these? 这是什?东西?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是我的个人用品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China 这是我带会中国的纪念品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带有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The cameras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架照相机是我自用的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这件物品你必须交纳关税

兑换外币用语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我在哪里可以兑换外币?

Can you change this into Australian Dollars? 请将这些外币兑换成澳元?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 兑换率是多少?

Do you accept traveler's checks? 你这里接受旅行支票吗?

I'd like to cash this traveler's check 请将这些旅行支票换成现金

I'd like some small change? 请将大钞换成零钱

May I have a statement of accounts? 请给我兑换发票

Exchange of foreign currency 外币兑换

游客问讯用语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 请问旅游问讯处在哪里?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 这里有从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吗 ? Where is the bus stop(taxi stand)? 巴士车站在哪里 ?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 ? 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

How can I get to Hilton hotel ? 去希尔顿酒店怎么走 ?

May I have a city map ? 请给我一张市区地图?

Can I reserve a hotel here ? 我可以在这里预订酒店吗 ?

How much is it ? 多少钱 ?

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请拉我去这个地址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city centre ? 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Stop here, please 请停下来。

What time does it leave ? 几点发车?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 ? 在哪里卖票?

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get there ? 请问几点能够到达那里。

澳洲式英文

中文 美语 澳洲英文

租车 rent(rental)car hire car 行李 baggage luggage 电梯 elevator lift 分配座位 seat assjgnment seat allocation 长途电话 long distance call trunk call 占线 line is busy line is engaged 汽油 gas(gasoline)petrol 超车 passing overtaking 让车 yield give way 公寓 apartment flat 炸薯条 french fry chips 一点 a little a little bit 喂,你好 hello G'day

你好

How do you do ? How are you going ?

交通工具用语

Where is the railway station? 火车站在哪?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please.墨尔本中心火车站

How much is it? 多少钱?

Is there a bus that goes to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有去墨尔本中心火车站的巴士吗?

What station does the train for Melbourne leave from? 去墨尔本的火车是从那一站离开的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卖票的地方在哪?

A ticket to Melbourne, please.一张去墨尔本的票

One way or a round trip ticket? 单程还是环程票

Second class one way, please 二等单程

Are there reserved seats on the train? 火车上设有座位预留吗?

I don’t think it’s necessary, as the train won’t be crowded.我想没有必要,因为火车不是很挤

Can I stop over on the way? 我可以中途下车吗?

Can I have a second-class ticket to Melbourne, please? 一张2等票去墨尔本

Are there any discount tickets for me? 我买票有折扣吗?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看时间表吗?

Does this train run everyday? 这天天通火车吗?

I’d like to go to Melbourne tomorrow.What time is there a train? 我想明天去墨尔本,几点的火车?

Is there a train that goes any faster? 有更快的车吗?

From which station does the train leave? 火车从哪站出发?

At which window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在哪个窗口我可以做预订

I’d like to reserve a seat on this train 我想要订个座位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Melbourne 我想订张去墨尔本的卧铺 I’d like the upper(the lower)berth.我想要个上层(下层)的Are any reserved seats available? 可以预订座位吗?

I’d like to change my reservation 我想改变我的预订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Smoking(non-smoking)car, please 吸烟(非吸烟)车厢

How long is the ticket valid? 车票多长时间有效?

What time does the first(last/next)train to Melbourne leave? 什么时候第一辆(最后一辆/下一辆)车从墨尔本出发

Is it a direct train? 有直达车吗?

Is there a connection to Melbourne? 有去墨尔本的联运吗?

Do I have to change train? 我还需要换车吗?

Will the train leave on schedule? 火车准时出发吗?

What time does the train arrive in Melbourne? 火车几点到墨尔本

Are there any express train? 有特快列车吗?

Where does the train go to? 这辆车是去哪的?

Does the train split up? 列车会分离吗?

Is there a dining(sleeping)car on the train? 这有餐车(卧铺)车厢吗?

Does this train stop at Melbourne? 火车在墨尔本停吗?

Is there a direct train to Melbourne? 有直达去墨尔本的火车吗?

Where do I change trains? 我在哪换车?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o Melbourne? 多长时间能到墨尔本?

What platform does the train leave from? 火车从哪个站台出发 Is this the right platform for the train to Melbourne? 这个是去墨尔本的站台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需要多长时间?

Do I have to change trains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我需要换车吗?

Can you help me with these bags? 你能帮我看一下包吗?

Does the train to Melbourne shop at this station? 去墨尔本的火车在这站停吗?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还有多长时间火车能到?

Is this the train to Melbourne? 这是去墨尔本的火车吗?

Excuse me.May I get by? 打扰一下,我能过去吗?

Is this seat taken? 这座有人吗?

May I sit here? 我可以座这吗?

I think this is my seat 我想这是我的座位。

May I smoke? 我可以吸烟吗?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订餐厅的座位吗?

Could I reserve a table at 7 o’clock? 我可以在7点订桌吗?

Can I stop over with this ticket? 我可以中途下车吗?

This car does to Melbourne, doesn’t it? 这是去墨尔本的车,对吗?

Does this car go to Melbourne? 这车去墨尔本吗?

May I open the window? 我可以打开窗户吗?

What is the next stop? 下一站是什么?

How long does this train stop there? 车在这停多长时间?

Could you let me know before we get to Melbourne? 到墨尔本之前可以告诉我一下吗?

What time do we get to Melbourne? 我们什么时间到墨尔本?

What station is this? 这站是哪里?

Where is the sleeping car? 卧铺在哪里?

Where is my berth? 我的床铺在哪里?

Could you make up my berth? 可以整理一下我的床铺吗?

Could you make me up at 7 o’clock tomorrow morning? 明早7点能叫我起床吗?

I lost my ticket.What should I do? 我丢了我的票,我该怎么办?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能取消这张票吗?

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我想换成头等票

I missed my station.我找不到火车站拉

I missed my train.我找不到火车拉

I left something on the train.我忘了些东西在火车上

Please validate my pass 请确认我的通行证

I’d like to start using this pass for 45 days from the day after tomorrow.我开始用这张通行证在45天之间

Can I get on this train with this ticket? 我可以用这张票上车吗?

Where is ABC office? ABC 办公室在哪?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I have an Apass 我有A票

Could you issue the supplement coupons 你们发行增刊的优待券吗? Where is the bus depot for the ABC buses? ABC线路的巴士站在哪里?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卖票的地方在哪里?

To Melbourne, please 到墨尔本,谢谢

Can I get a ticket on the bus? 我能上车买票吗?

What time does the bus for Melbourne leave? 墨尔本出发的巴士是几点?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多长时间?

Do I have to transfer? 我还得换车吗?

Where can I check my baggage? 在哪里可以检查我的行李

Could I keep this baggage? 我能带者这些行李吗?

Which gate does the bus for Melbourne leave from 从墨尔本出发的车在几号门?

Which bus goes to Melbourne? 哪辆车去墨尔本

What time does next bus leave? 下一辆车什么时候出发?

Is this seat taken? 这个座有人吗?

May I sit next to you? 我可以做你旁边吗?

Where should I put my baggage? 我的行李应该放在哪里?

What time does this bus leave? 巴士什么时候离开?

Where is the rest room? 洗手间在哪里?

How long does the bus stop here? 巴士在这挺多久?

I’ll get off here 我在这里下车

I’ll take the next bus.我要坐下辆车

May I have a bus route map? 可以给我张巴士线路图吗? May I see the time table? 我可以看一下时刻表吗?

Is there a bus to Melbourne? 有去墨尔本的巴士吗?

Where should I transfer? 我应该在哪转站?

Where can I buy a ticket? 我在哪能买着票?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on foot? 步行去那里需要多长时间?

Which bus goes to the airport? 哪辆车去飞机场?

Does this bus go to Melbourne? 这是去墨尔本的巴士吗?

How much is it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多少钱?

Transfer ticket, please 换车票

How many stops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要停多少站?

I’d like to get off at Melbourne 我在墨尔本站下车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o get off? 能告诉我什么时候下车吗?

How can I get the bus to stop? 我怎么能让巴士停下来?

I’ll get off at the cathedral.在教堂前我要下车

I’ll get off here 我在这下车

May I have a subway map? 我可以看一下地铁线路图吗?

Which line should I change trains to go to Melbourne? 去墨尔本我应该换哪条线?

Which exit should I take for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我从哪个出口走在墨尔本中心火车站?

Is the next station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下一站是墨尔本中心火车站吗?

Where is the taxi stand? 哪有出租车站台? Could you call a taxi for me? 你能为我叫辆出租车吗?

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我在哪能赶上出租车?

Where to? 去哪里?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zoo? 去动物园多少钱?

Could you take me to Melbourne and bring me back? 你能带我去墨尔本在接我回来吗?

Could you turn on the heating(air-conditioning)? 你可以把暖风(空调)打开吗?

Could you help me carry my baggage? 你能帮我搬行李吗?

To this place, please 去这里

I’m in a hurry 我有急事

Could you give me a brief tour of the city, please? 你能带我去市中心大概转一下吗?

Would you wait for me? 可以等我吗?

Could you drive more slowly 可以开的慢点吗?

Please turn to the right(left)请右(左)转

Shop here, please 停这里

How much is it? 多少钱?

The fare is different from the meter.收费和仪表盘上的不一样

Thank you。Keep the change.谢谢,不用找拉。

What kind of excursion cruises are there on the river 在这条河上有什么样的游览船?

How many cruises are there each day? 这里一天有多少游览船? Where can I board the ship? 我在哪里上船?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there and come back? 来回需要多长时间?

What time does the next ship leave? 下一班船什么时候出发?

Is there a moonlight cruise tonight? 有夜间的游览船吗?

Does the fare include meal? 费用包括吃的吗?

What time do we board? 我们什么时候上船?

What time does the ship leave? 这艘船什么时候出发?

Where is my cabin? 我的船室在哪?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south bank? 去南岸需要多长时间?

At which port do we stop? 我们在哪个码头停靠?

Can I reserve a deck chair? 我可以预订一张甲板上的椅子吗?

From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什么时候可以吃早餐?

How long do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里停靠多久?

I’d like to do some sightseeing while the ship is in port 当船靠港的时候,我想看看周围的景色

I’m seasick, may I have some medicine? 能给我些药吗,我晕船

Could you call a doctor, please? 能帮我找个医生吗?

I’d like to rent a car, please 我想要租一辆汽车。

Where can I rent a car? 在哪里我可以租到车?

I have a reservation.我做了预订。

This is my voucher.这是我的凭证。

What kind of cars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样的车? I’d like an automatic(a compact/a sports)car 我想要辆自动档(轻便/运动)车

May I see the rate list? 我可以看下费用单吗?

I’d like to see the car before I rent it.我想在租之前看下车

I’d like to rent this type of car for 3 days.我想租这种车3天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rates? 你们有特价吗?

What is the rate per day(week)? 每天(周)怎么收费?

How much does it cost for 3 days? 3天的费用是多少?

Is the mileage free? 公里数是免费的吗?

Does it include gas? 包括汽油吗?

No.Fill the gas when you return the car.不。还车的时候请加满油

Does the price include insurance? 保险在这费用中吗?

Can I drive a car with my Chinese driving license? 我可以用中国的驾照开车吗?

Do you want insurance? 你想要保险吗?

I’d like full insurance.我想要全额保险

This is my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这是我的国际驾照。

Please write down your home address 请写下你的家庭住址

Where are you staying? 你在哪里暂住?

Please send the car to Boston Hotel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上请把车送到波士顿酒店。

When do I have to return the car? 什么时候我还车?

Can I drop it off at my destination? 我能把车放在我的目的地吗? Can I drop it off in Melbourne? 我能把车放在墨尔本吗?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dropping off the car? 你们取车需要收费多少?

Do I have to pay a deposit? 我需要支付押金吗?

Please tell me some places to call in case of trouble.请告诉我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我应该给谁打电话

May I have a road map? 能给我张道路地图吗?

Is there a gas station around here? 这附近有加油站吗?

Fill it up, please 请加满油

Ten dollars of gas, please 10圆钱

How can I use this gasoline pump? 如何使用这个油泵啊?

Could you check the battery(brake fluid)? 你能检查一下电池(刹车油)?

The clutch isn’t working right 离合器片没有正常工作

The car makes a strange noise.车发出奇怪的声音

I have a flat tire.我有一个瘪胎

My car has broken down.我的车抛锚拉

Could you show me on the map where I am? 能告诉我在地图上的什么位置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motel around here? 这里最近的旅店在哪?

Where can I park? 我可以停在这吗?

Please call the police.请叫警察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请叫救护车

Where is the nearest telephone? 最近的电话在哪?

酒店用语

Can I reserve a hotel room here? 我能预订一个房间吗?

I’d like to reserve a hotel room for tonight.我想今天晚上预订一个房间。

Do you have a hotel guide? 你有酒店指南吗?

Can you recommend a hotel which is not too expensive? 你能推荐一个经济点的酒店吗?

Is there a hotel which costs under 50 dollars a night? 这有一个低于每晚50圆的酒店吗?

Could you recommend a hotel in the city centre? 你能推荐一个在市中心的酒点吗?

I’d like to stay at a hotel near the station.我想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I’d like a room with bath 我想要一间有浴室的房间。

How much is the room charge? 这间房间收费多少?

How much is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带浴室的单人间收费多少?

I’d like a room with a shower.我想要一个可以冲凉的房间。

I’d like a twin room 我想要一个双人间

I’ll take that room 我想要那间房

I’d like to stay for 2 nights.我要住两晚

How much is it per night? 每晚多少钱?

Does it include tax and service charge? 这包括税和服务费吗?

Is breakfast included? 包括早餐吗? Do you need a deposit? 需要押金吗?

Is there a discount for staying several days? 多住几天有折扣吗?

Can you recommend another hotel? 你能推荐另一间酒店吗?

Do you know any cheaper hotels? 你知道有便宜点的酒店吗?

Where is the hotel? 这个酒店在哪里?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怎么到那里?

How long does it take on foot? 步行需要多长时间?

Is there a youth hotel here? 这有青年旅社吗?

Can I have a youth hotel list? 能给我一张青年旅社的清单吗?

I’ll arrive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我会晚到,但请保留我的预订。

Check in, please 登记

I made a reservation in Tokyo 我在东京做了预订

My name is ABC 我是ABC

Here is my confirmation slip.这是我的确认信

I’d like a quiet room.我想要一个安静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on the upper level.我想住在上层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a balcony)我想要一个有阳台的房间

Is there a TV set? 这个有电视吗?

Is hot water available any time? 全天提供热水吗?

May I see the room? 我可以看看房间吗?

Do you have any bigger(better/cheaper)? 你有间更大的(更好的,更便宜的)吗? Could you give me a larger room? 你能给我间大房吗?

I’ll take this room.我想要这间房

Would you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form? 你能填一下这个注册表吗?

I’ll stay three nights 我要住3个晚上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traveler’s check)? 你们接受信用卡(旅行支票)吗?

Can I get a room for tonight? 我想要今天晚上的房间

Do you have a shared bath(shower)? 你们有公用浴室吗?

May I have the key, please? 能给我钥匙吗?

Would you have my baggage sent up? 你们收到我的行李了吗?

Can you keep my valuables? 你能帮我保管贵重物品吗?

Where is dining room? 餐厅在哪里?

Is there also a cafeteria? 这里有自助餐厅吗?

What time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 餐厅几点开门?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早餐几点开放?

Can I have breakfast in my room? 我可以在房间吃早餐吗?

Is there a beauty salon(barbershop)这里有美容院(理发店吗)?

Does someone here speak Chinese? 这里有人说中文吗?

Could you keep this baggage until 4 o’clock? 4点之前你能保管我的行李吗?

May I have my baggage back? 我可以取走我的行李吗?

Can I have a card with the hotel address? 能给我一张有酒店地址的名片吗?

Can I get a ticket for the sightseeing bus here? 能给我张观光巴士的票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subway station? 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airport by taxi? 从这里乘出租车到飞机场需要多长时间?

Can you find me a baby-sitter? 能给我个婴儿座椅吗?

Could you make reservations for a restaurant(tour/musical)for me? 你能帮我预订个餐馆(观光/音乐会)?

Cab I use a typewriter? 我可以用打字机吗?

Do you have facsimile(photocopier)? 你有传真(复印机)吗?

What time do you close the front door? 你们几点关前门?

I’ll be back late tonight 我今晚会晚回来

Are there any letters(massages)for me? 这有给我的信(口信)吗?

Please send this letter by air(sea)mail.请空运(水运)这个邮件

I’d like to send this parcel to China.我想将这个包裹寄回中国

Could you pack it for me? 你能帮我做下包装吗?

Can I have a box for packing? 能给我个盒子作包装吗?

Could you page Mr.Ford here? 你在这能写上FORD先生吗?

He must be somewhere in the hotel 他一定是在酒店的某个地方

Just a minute, please.请等一下

Come in 进来

Please bring me a pot of coffee.请给我一壶咖啡

This is room 316.I’d like a blanket, please 这是316房,请给我一张毛毯。

I’d like a wake-up call, please.请给我一个起床提醒

What time? 几点? 7 o’clock tomorrow morning 明早7点

Your room number, please 你的房间号码

Do you have room service? 你有房间服务吗?

I’d like a pot of boiled water 我想要壶开水

Please bring me some ice cubes and water 请给我一些冰块和水

Hoe long does it take? 需要多长时间?

As soon as possible, please.越快越好

I’d like shampoo(hair conditioner/a drier/a bath towel/a match)我想要洗发液(护发素/吹风机/浴巾/火材)

I’d like to order breakfast for tomorrow 我想订明早的早餐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for breakfast? 你早餐想要点什么?

I’d like orange juice, two eggs, over easy, with ham and French fries, and Coffee, please 我想要橙汁,两个鸡蛋,两面煎,和火腿,法国菜和咖啡

About what time shall we bring it? 大约几点我给你送去?

My breakfast still hasn’t arrived.Please bring it right away 我的早餐还没有到。请立刻送来

Good morning.Here’s a menu, sir 早上好,这是菜单,先生

I’d like some rolls, scrambled eggs, hashed potatoes and tea, please.我想要一些卷,搅过的鸡蛋,土豆泥和茶

Would you like some bacon or ham with your eggs? 你想要一些煎肉或火腿加在鸡蛋上吗?

Bacon, please.煎肉,谢谢 Would you like some lemon slices with your tea? 你想要些柠檬块在茶中吗?

No.with cream, please.不,加奶油,谢谢

Would you like your tea, now? 你现在就要你的茶吗?

Yes, please.是的 餐馆用语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你能推荐附近的一个好点的餐馆吗?

I’d like a restaurant not too expensive 我想找一个不是很贵的餐馆

I’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我想要一个安静的餐馆

I’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a cheerful atmosphere 我想要一个有着愉快气氛的餐馆

Could you recommend that kind of restaurant? 你能推荐几个餐馆吗?

Where is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餐馆主要集中在什么地方?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这附近有中国餐馆吗?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这附近有高档餐馆吗?

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 open now? 你知道有现在开门的餐馆吗?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我想吃些当地食品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哪有最近的意大利餐馆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订吗?

Could you make a reservation for me? 你能帮我预订一下吗?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想订3人的桌子

We are a group of six 我们6个人一组

We’d like to have a table tighter 我们想并桌

We’ll come at eight o’clock 我们8点到

What time can we reserve a table?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订桌?

How late is it open? 开门最晚到几点?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怎么到那里

Hello.This is ABC restaurant.你好,这里是ABC 餐馆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seven tonight.我想在7点订个2人桌

I am sorry.We have so many guests this evening.很抱歉,今晚客人太多拉

How long is the wait? 需要等多长时间?

We can wait till late hours 我们可以等的晚些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9点可以

Could we have a table on the garden? 我们可以要张在园子里的桌子吗?

It’s ok.Your name, please 没问题,姓名?

What do you have for today’s special? 你们今天有特价吗?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你有衣服编号吗?

Should I dress a coat and tie? 我需要系领带吗?

Sh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女士需要穿正式服装吗

No jeans, please 请不要穿牛仔裤 I’m sorry, but I want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对不起,我要取消预订

Do you have a table for three? 你有3人的桌子吗?

Can we have a table in the corner? 我们可以要张角落的桌子吗?

I’d like a table by the window 我想要张靠窗的桌子

Please wait to be seated 请等候如座

Good evening.Do you have a table for two? 晚上好,有两人的桌子吗?

Sure, this way, please 当然,这边请

Our tables are full now.Could you wait for a while? 我们坐满拉,请等一下

I guess we can offer a table in 30 minutes.我想30分钟后会有空位

All right.We’ll wait 好,我们等会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我可以看看菜单吗?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你有中文菜单吗?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 饭前想喝些什么吗?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peritif? 想喝什么样的开胃酒?

Do you have some local beer? 你有当地啤酒吗?

May I have another one? 能给我另一个吗?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我可以看看酒单吗?

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 可以给我一杯葡萄酒吗?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你想要什么样的葡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我想要当地的葡萄酒

I’d like to have French red wine 我想要法国红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你能给我推荐些葡萄酒吗? May I order, please? 我可以订了吗?

Can we have separate checks? 我们可以分开付帐吗?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有什么特别料理吗?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有今天的特价吗

I’d like to have something special.我想要一些特别的Do you have local dishes? 你有当地菜吗?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推荐?

Do you have anything ready quickly? 有没有快点的菜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可以要和那个一样的菜吗?

I’ll have it 就是它了

I’ll have whatever you recommend.就要你推荐的

I’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fish)dish.我要开胃菜和肉(鱼)类

I’d like to have dinner for less than 30 dollars including drinks.我想要30圆以下包括酒水的

Can I have it right away? 我可以现在就要吗?

What is this? 这是什么?

What kind of dish is this? 这是什么菜?

I’d like this 这个不错

I’m on a diet 我正在减肥

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salt/sugar)我不要有脂肪(盐/糖)的食物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你有素菜吗?

Can you make it mild? 能做的清淡吗?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你想怎么吃牛扒

Well done(medium/rare), please 全熟(中等/生)的Could you tell how you to eat this? 你吃的怎么样?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 你能把盐(胡椒)给我吗?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我想来杯水

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给我一杯矿泉水

Uncarbonated mineral water, please.不含碳酸的矿泉水

May I have some more bread, please? 能再给我些面包吗?

I dropped my knife(fork)我的刀(叉)掉了

Is everything all right? 一切还好?

This is very good 非常好

I’d like a dessert, please 一份甜点

What do you have for a dessert? 什么样的甜点?

I’d like something light, just some cheese or cake, please 我想要些清淡的,奶酪或蛋糕都行

May I have some cheese? 来些奶酪

What kind of cheese is this? 这是什么奶酪?

May I have just a little of it? 我就要一点点

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 我可以要些水果代替甜点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have? 你有什么样的食物?

Is coffee included in this meal? 咖啡包括在菜里吗?

May I smoke? 我可以吸烟吗?

观光用语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 在哪里有旅游信息中心?

Do you have a sightseeing brochure for this town? 在这个镇上有观光手册吗?

Do you have a free city map? 你有免费的城市地图吗?

I’d like a bus route map 我想要张巴士线路图

Could you tell me some interesting places in this town? 能告诉我一些好玩的地方吗?

I’m interested in architecture.我对建筑学感兴趣

Where is the best place to meet young people? 遇见青年人最好的地方在哪?

I’d like to see T Church.我想看看T教堂。I’d like to go to WorldTradeCenter.我要去世贸中心

I’d like to go shopping.Where is the downtown area? 我想去购物。市区在哪?

Where is the place to enjoy a nice view? 在哪能看到美好风光?

Is it far from here? 那离这里远吗?

Can I walk down there? 我能走着去那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on foot? 步行到那里需要多长时间?

Can I go there by bus? 我能乘巴士去那吗?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places where I could go and come back in a day? 能推荐一个一天往返的的地方吗?

I’d like to take the horse-drawn carriage.How much does it cost? 我想乘马车。多少钱?

Are there any sightseeing boats? 这有观光船吗?

Is there a two-hour sightseeing cruise? 有两小时的观光船吗?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here? 我可以预订吗?

Can I buy a ticket here? 我能在这买票吗?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那离这里多远?

How can I get to the cathedral? 我怎么去大教堂?

You should take the number 5 bus 你应该坐5路车去

Where can I get the bus? 我在哪乘车?

Where is the restroom? 洗手见在哪?

Could you show me the way on this map? 你能在地图上给我指路吗?

Could you write it down here? 能写在这吗?

Do you have 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today? 你们今天警卫换岗吗?

What time? 几点拉?

Is the museum of art open today? 今天艺术馆开门吗?

How much is the entrance fee? 门票多少钱?

Is there a gift shop? 那有礼品店吗?

Is the botanic garden open today? 今天植物园开门吗?

How late the department stores are open? 商店最晚开到几点?

Are they open on Sundays? 他们周日开门吗?

What time does it open and close? 这什么时候开门和结束?

I’d like to take a sightseeing tour.我想感受观光旅行

Is there a sightseeing bus tour? 这有观光巴士旅行吗?

What kind of tours do you have? 你想要什么样的行程?

Can I have a tour brochure? 能给我一个观光册子吗?

Do you have a full-day tour? 你有一个整天的观光吗?

Is there a morning tour? 有早上的观光吗?

Do you have a night tour? 有晚上的观光吗?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we’ll visit on this tour? 能告诉我我们将参观哪些地方吗?

Is there a tour that visits the statue of liberty? 有去自由女神像的观光吗?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popular tours? 能推荐一些适合我的行程吗?

Do you stop at the Australia stock exchange? 能停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市场吗?

No.we’ll see it from the bus.不。我们在车上看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complete the tour? 多长时间完成行程?

Are any meals included? 包含食物吗?

What time do you leave? 你什么时间离开?

What time will you come back? 你什么时候回来?

Where do you leave? 你要上哪里?

Where and what time will you come back? 你什么时间,在哪回来?

Could you pick me up at Boston hotel? 你能在波士顿酒店接我吗?

Do we have free time at central park? 在中心公园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吗?

Could you drop me off at Boston hotel? 能在波士顿酒店停一下吗?

Do we have a Chinese-speaking guide? 我们有中文导游吗?

Is there a tour with a Chinese-speaking guide? 这有带中文导游的行程吗?

I’d like to hire a Chinese-speaking guide.我想雇一个中文导游

I’m sorry.We have only English-speaking guides.对不起,我们只有英文导游

I’d like to go to sightseeing by taxi.我想乘出租车观光

How much is it for a day? 一天多少钱?

Do you have any other tours? 你有其他行程吗?

What is that? 那是什么?

How high is it? 它有多高?

Who lived here? 谁住在这?

What is the name of that river? 这条河叫什么名字?

How long do we stop here? 我们在这停多久?

Do I have enough time to take pictures? 我们有时间照相吗?

Do I have time to eat? 我们有吃东西的时间

Can I go to the restroom? 我能去洗手间吗?

By what time should I be back to the bus? 什么时候我应该回到车上?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多长时间能到那?

Thank you.I had a great time.谢谢,我感觉很好

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post office? 打扰一下。能告诉我去邮局怎么走?

Where is the bank? 银行在哪?

How can I get to this address? 我怎么到这个地址?

Where does this street lead to? 这条街通向哪里?

Excuse me.How can I get to the Union Church? 打扰一下。我怎么去联盟教堂?

Go straight and turn to the left at the second traffic light.直走第二个红绿灯左转

I’d like to go to Washington Square.我要去华盛顿广场

Can I walk down there? 我能步行到那吗?

You should take a bus 你应该乘车

Which bus? 什么线路?

How many bus stops until there? 去那多少站?

购物用语

Where is the shopping area in this town? 购物区在城镇的什么地方?

Where is the biggest shopping center? 哪有最大的购物中心?

Is there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here? 附近哪有百货商店?

Is it far from here? 离这远吗?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能告诉我怎么到那吗?

Where is the nearest supermarket from here? 最近的超市在哪?

Where can I buy a roll of film? 在哪能买到胶卷?

I’d like to buy a leather jacket.Could you recommend a good shop? 我要买一件皮衣。能介绍个好的商店吗?

Are there any unusual things produced in this town? 这个镇有什么特产吗?

Where can I buy it? 我在哪里能买到

Is there a duty-free shop? 这有免税店吗?

What time do stores open? 什么时候商店开始营业?

I’d like to buy kitchenware 我想买厨房用具

Which shop has the best range of goods? 哪个商店有最好的商品

Could you recommend a boutique which is popular among young people? 你能推荐我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流行店吗?

Where can I buy cloth? 在哪能买到布料

What do you sell on the second floor? 你们在2楼卖什么?

Excuse me.Can you help me? 打扰一下。能帮我一下吗?

I’d like to buy a swim suit.Where can I find it? 我想买件泳衣。在哪能找到?

Do you have something special in this area? 在这有什么特别的吗?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for my mother.我在为我妈妈找一些东西

Hello, may I help you? 你好,我能帮你吗?

I’m just looking.Thank you.就是看看,谢谢

Do you have sweaters? 你有毛线衫吗?

Could you show me some small sweaters, please? 能给我看看一些小号的毛线衫吗?

I’d like to see this 我想看看这个

Could you show me something in my size? 能找个我这么大号的吗?

Can I pick it up? 我能拿下来吗?

Do you have one like this? 你有像这个一样的吗?

I’d like the one in the window 我想要个橱窗里的

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one? 能给我看看另一件吗?

What kind of colors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颜色的?

I’m looking for a shirt for a 10 years old boy 我在给10岁的小孩找衬衫

Do you have anything smaller? 你有一些小号的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style? 你有其他风格的吗?

Do you have a red one? 有红色的吗?

I’d like something casual.我喜欢随意的风格

This is not what I’m looking for 这不是我要找的This is too big 这个太大拉

Do you have a bigger one? 你有更大的吗?

This is too flashy(plain)这个太浮华拉(朴实)

I don’t like this color(design)我不喜欢这个颜色(设计)

Do you have the same thing in any other colors? 你有其他颜色的这个东西吗?

I’d like something in cotton 我喜欢棉制的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建议?

Can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吗?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换衣间在哪?

This is just my size.这就是我的号

It doesn’t fit 这个不适合

This is too short(long/tight/loose)太短拉(长/紧/松)

May I put it on again? 我能在穿一下吗?

It feels tight here 我感觉这紧

What size shirt should I have? 我应该穿什么号的?

Could you measure me? 能给我量一下吗?

Do you have a dress in white? 你有白颜色的吗?

How do I look? 我看起来怎么样?

What is this made of? 什么做的?

Could you show me this ring? 能看一下这个戒指吗?

What kind of stone is this? 这是什么石头?

This is very beautiful 非常漂亮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太贵拉

Do you have anything else around 80 dollars? 你有大约80圆的东西吗?

I’m sorry.I’ll come later.对不起,我就来

Could you show me this bag? 我能看一下这个包吗?

Do you have another design? 你有别的款式吗?

Do you have one a little smaller? 你有小一点的吗?

Do you have something with keys? 你有带钥匙的吗?

Can I get a little discount? 我能得到些折扣吗?

Can you order it for me? 你能为我定购吗

How long does it take? 需要多长时间?

I’ll take this 我要这个

I’d like three same as this.我要3个这样的This is a present 这是个赠品

Can you wrap it as a gift? 你能把它作为礼物包装吗?

Can you wrap these separately? 你能分别包装吗?

Anything else? 还有其他的吗?

No.that’s all 不,够拉

Can I have a paper bag? 能给我个纸带吗?

I’ll take this 我要带着这个

How much it all together? 一共多少钱?

Does it include tax? 含税了吗?

Could you give me a little discount? 能打些折吗?

Can I buy it tax-free? 我能买它免税吗?

Do you accept traveler’s checks? 你们接受旅行支票吗?

Do you accept this credit card? 你们收这种信用卡吗?

What kind of credit cards do you accept? 你们接受什么样的信用卡?

Is there a money exchange counter? 这有两替所吗?

Can I pay in Chinese Yuan and US dollars mixed? 我能付人民币和美圆吗?

Is there a mistake in this bill? 是不是帐单有错误

Could you check it again? 你能再检查一下吗?

You gave me the wrong change.你找错钱拉

Can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能给我个收条吗?

I don’t have my change back yet.还没有找我钱呢

I already paid 我已经付钱了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make it tax-free? 能告诉我怎么使他免税

May I have the form for tax refund? 能给我张退税表吗?

Where can I get a form for tax refund? 我在哪能得到退税表

Could you deliver it to Boston hotel? 你能把它送到波士顿酒店吗?

I’d like to have it today 我今天想要

What should I do to send this to Japan? 把这个送回日本我需要做些什么?

Could you send it to my address in China? 你能送回在中国的这个地址吗?

By air(sea)mail, please 空(水)运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reach Chinese by air mail? 空运多久能到中国

Can I take an insurance? 能带上保险吗?

How much does it cost by air mail? 空运多少钱?

Do I have to declare? 我要申报吗?

Will I have any difficulties with customs? 我过海关有什么困难吗?

I think this is broken here 我想是这坏拉

It doesn’t work at all 根本不好用

Could you fix it or give me a refund? 你能修好他或是退款给我I found a stain here 这有个污点

Could you exchange this, please? 能换这个吗?

Could you change it for a new one? 能换个新的吗?

I’d like to return this 我想退掉它

Can I have a refund? 能退给我钱吗?

Could you alter this, please? 能改变这个吗?

The waist needs taking in(letting out)by 3 centimeters 腰需要收(放)3公分

Could you make it longer(shorter)? 能做长(短)点吗?

Does it take a long time? 用很长时间吗?

Can you make it a little earlier? 能早点做吗?

I put money in this vending machine, but a coke didn’t come out.我放钱进自动售货机拉,可是没有可乐出来

紧急情况用语

I lost my credit card 我丢了我的信用卡

My purse was stolen.我的钱包被偷拉 I left my bag in the taxi 我把钱包忘在出租车上拉

My pendant was stolen while I was away from my room.当我离开的时候发现我的首饰不见拉

My wallet was taken by a pickpocket.我的钱包叫扒手偷拉

Did you see a bag here? 你看见这有个包了吗?

Whom should I inform? 我应该告诉谁?

Where is the lost-and-found? 失物招领处在哪?

Where is the police station? 警察局在哪?

I left my bag here but it was gone when I came back.我把包放在这拉,但是我回来就不见拉

Could you help me to find it? 你能帮我找一下吗?

What kind of bag? 什么样的包?

出国英语口语机场 第8篇

1977年3月27日,西班牙的特纳里夫国际机场发生了一场空前灾难,在同一条跑道上,起飞滑跑过程中的荷兰航空公司B747客机,高速撞上了还未脱离跑道的另一架泛美航空公司的B747飞机,两机剧烈爆炸,当场死亡584人。

当时荷航4805航班与泛美1736航班在同一条跑道上背向滑行。由于大雾,塔台与飞机之间都互相看不到。以下是当荷航飞机滑到跑道头掉头做180度转弯准备起飞时,向塔台请求ATC许可并复述许可的一段录音摘要:

荷航4805:The KLM 4805isnow readyfortake-off andweare w aitingforourATCclearance.

塔台:youareclearedtothe Pa PaBeacon, climbtoandmaintain flight level nine zero, right turn after take-off, proceed w ith heading……

荷航4805:Ah-roger, sir, weareclearedtothe Pa PaBeacon, flight level nine zero, intercepting the three tw o five, w e are now at takeoff.

塔台:OK, Standby, fortake-off, Iwillcallyou.

当时,因为目的地机场有恐怖主义活动,4805、1736和其他大部分航班都被迫转到特纳里夫机场备降,该机场能见度不大稳定,时好时坏。荷航4805机长急于利用能见度出现短时好转的间隙尽早起飞,并且显然误解了西班牙管制员的本意。当副驾驶还在向塔台复述ATC许可时,机长就开始松刹车加油门。于是副驾驶不是像通常那样非常正规地请求起飞许可,而是在复述放行指令的结尾,顺便加了一句“weare now at take-off”(我们正在起飞)。塔台管制员因为机组并未要求起飞并且自己也未给予这种许可,所以将此话理解为“wearenow at take-off position”(我们现在在起飞位置),于是回答:“OK”,在1.89秒后又补充“Standby for take-off, I w ill call you”。几乎与此同时,泛美机组也未能将“wearenow attake-off”视为一个明显的起飞信号,但为了明确起见,还是说道:“wearestilltaxingdownthe runw ay”(我们还在跑道上滑行)。这一发话恰与“Stand by for take-off, I w ill call you”这一关键指令同时进行,造成无线电干扰,尖啸声持续了3秒之久。荷航机组听清楚的只有“OK”这一模棱两可的非标准用语,于是继续起飞,相撞灾难随即发生。

该灾难的发生,除了ATC“指令”的本意被飞行员想当然地“理解”执行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英语理解的差异。在荷兰语法中“readyattake-off”就是正在起飞的意思,而大多数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却不知道这个区别。

那么,如果在管制过程中统一使用母语是否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呢?请看下面的例子。

例一:某公司一客机从国内某国际机场36号跑道起飞,进近ATC指挥其“左转航向210度、保持高度1200米”飞行,但机组却上升到了高度2100米保持,造成与进港的飞机发生“飞行冲突”。原因是机组收到指令后没有按规定对关键指令进行“复述”,侥幸地凭自己的短时记忆操纵飞机上升,失去了本应得到ATC再次证实的机会。

例二:某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国内某机场进近过程中(该机场当时未装二次雷达),塔台ATC告诉机组的着陆条件是使用19号跑道着陆,但机组常到该机场值班飞行,对机场相当熟悉,起飞之前就凭当时得到的气象情报选了01号跑道的进近程序(主降方向),当得到塔台的指令后,复述的指令虽然也是19号跑道进近,但通话者既未将指令通报给机组其他人员(失去了相互“交叉检查”的机会),又没有完成“进近指令”工作,在定势思维的驱使下,仍旧按01号跑道着陆,造成了跑道方向使用错误的“飞行事故征候”。

用母语通话虽然没有语言方面的压力,透过通话导致发生问题的案例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通话不规范,随意性大;二是指令不明确,要靠机组去理解甚至去猜测,导致歧义性结果;三是关键指令没有复述没有证实;四是机组成员间对得到的新ATC指令没有交流,没有“交叉证实”;五是定势思维的负面影响,先入为主,空、地间盲目地去“合理补充”对方未表达出来的通话要素;六是管制员对机组的指令复述未正确确认,导致信息损失、信息链缺陷。

空中交通管理活动,实际上是“ATC指令”通过“空中交通管制员”→“飞行员”→“航空器”这种链式结构来传递和实现的。因此作为“航空器”若要运行“畅通”、“有序”、“安全”,其前提条件是“空中交通管制员”发出的指令必须具有引导性、准确性和唯一性,“飞行员”执行指令必须恰当(根据指令要求和航空器运行反馈信息综合判断,作出正确的操纵)。全程监视“航空器”的动态变化趋势,“空中交通管制员”必须及时发出有效的修正指令或下一步指令,避免没有提前量甚至马后炮现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航空器”对空管指令不打折扣,才能最终实现飞行安全。

因此,在管制过程中使用标准的英语通话术语,是航空安全的必要保证。

摘要:无线电通话是当今管制员与飞行员信息沟通的主要方式, 而无线电通话的规范及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和飞行质量。本论文通过分析一些国内外在机场管制中由于通话用语使用不当造成的航空事故, 从而阐明使用标准通话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机场管制,通话术语,事故分析

参考文献

[1]中国民用航空总局, 空中交通无线电通话用语, 中国民航出版社, 2003.

[2]保罗, E.艾拉曼.控制飞行差错2通话, 中国民航出版社, 2003.

上一篇:健康村创建经验介绍下一篇:风力发电技术学习心得